午后校门口

山中有眠,枕籍为月。

【娜俊】无价之宝 15

娜俊回来了!!!!八月份就感冒了加上家里装修就托了好久,欢迎大家催更鸭(哭)


灯火昏黄,只照着咖啡厅的一寸方地,墙上的钟摆摇晃发出吱吱的响声,黄仁俊去吧台倒了两杯水端过去,三个人陷入了莫名的沉默,罗渽民倒是丝毫不在意的拿手机对着心上人拍来拍去,颇有些吊儿郎当的意味。

 

 

钟辰乐则眼睛滴溜溜在另外两个人之间转来转去,“辰乐啊,怎么突然回来了?”黄仁俊一边把杯子推到他面前,另一只手挡住了摄像头。

 

 

“你......”钟辰乐此时竟不知说什么好,“嗯?”黄仁俊见他盯着自己支支吾吾,出声提醒他,罗渽民不动声色的牵起黄仁俊的手,惹得黄仁俊脸上发烫。

 

 

看着十指紧扣的两只手,钟辰乐神色有一瞬间的黯淡,又马上恢复了平日的笑容。

 

 

“没......没事,你也爱看人中老师的漫画啊。”

 

 

“诶?”黄仁俊挠挠脸,没好意思告诉这个小迷糊蛋“人中”就是自己。

 

 

“我刚才看见你临摹他的画稿了,仁俊哥你画得真好。”寒暄了几句,他一句想问的都没问出口,随意找了个借口就回家了。

 

 

他有很多想问,比如,你是人中老师吗?真的没有受伤吗?记不记得打你的人什么样子?喜欢的人找到了吗?要不要我帮你?

 

 

当时一时冲动跑回去,撞见让人脸红心跳的一幕,虽然大家都当他是小孩子,但他什么都懂,那两个人相望时眼睛里溢出来的东西,叫喜欢。

 

 

不知何时,天上下起了小雪,雪花在路灯下才会显出细碎的身影,寒风自袖口钻进衣服里,连带着生长在心头,悄声蔓延的枝丫也被吹得一干二净,心想才买的衣服,怎么又短了。

 

 

转而又笑起来,长得快些是好事,这样就能保护仁俊哥了,钟辰乐吸吸鼻子抓着书包带子加快了脚步。

 

 

黄仁俊收起还温热的杯子,短暂的喜悦过后是一种莫名的焦虑,以往的日子他从未得到他想要的,所以黄仁俊也不曾有过期待,那种不在乎是真实的,不存在逞强的因素。

 

 

如今侥幸得到了爱护,就想要更多,这么多年了还是这样不争气,有人靠近了就不自觉贴上去。心里有太多话想说反而不知从何说起,甜蜜的表象撕开尽是未知。

 

 

他与罗渽民之间感觉什么都有了,也好像什么都没有。如果现在不说开,他俩才是真的完了。

 

 

“渽民,对不起。”

 

 

罗渽民不解的看着他,捉起他的双手,摸到指甲似乎又被咬秃了,这是黄仁俊烦躁时会出现的小习惯,“为什么要说对不起?”

 

 

黄仁俊低着头,不敢看罗渽民的眼睛,平静中是无尽的落寞,“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,是我擅自闯入你的生活,赖在你家,你消失之后我经常会问自己,是不是我搞砸了你的人生,自从遇到你一切都太顺利了,让我觉得这不像是真的。”

 

 

黄仁俊等着对方的回答,对于自己的感情他从不和盘托出,但是这次他打算赌一把,罗渽民似乎有很多秘密,他的心上了好几把锁,需要他一点点去解开。他想要和罗渽民十年、二十年、下辈子、下下辈子,所以不介意解锁的时间有多长。

 

 

片刻的沉默因为等待被无限拉长,黄仁俊紧张的咽了下口水。

 

 

“那个梦是有后续的,我不过是我母亲用来上位的工具,她失败了就想拉着我一起去寻死。幸运的是我们被早晨出海的渔民救上来了,之后我母亲被关进了疯人院,那次之后我的人生也进入了死局,我没人们想的那么好,也不是什么天之骄子,我继母怕我会威胁到他儿子的继承权,把我关在家里,不让我去上学,后来给了我一大笔钱要我远离首尔。我不喜欢任何人,也不喜欢自己。”

 

 

黄仁俊抱住罗渽民,堵住了他的耳朵,“渽民啊,如果很痛苦就不要想了。”黄仁俊有点后悔自己的孤注一掷,有些伤疤可能还没长好,揭开了只会雪上加霜,他不要看他的罗渽民疼下去。

 

 

黄仁俊急的小脸通红,满脸都写着愧疚,罗渽民握住他手放了下来,“我没事,已经过去了,其实我早就见过你,那次你和混混打架,你一次次被他打在地上,结果你还是挣扎着爬起来,最后宁可拿玻璃伤害自己也不愿意认输。”

 

 

“怎么说起这个来了......”

 

 

“我是想说,那时候仁俊真的很帅气。不愿屈服的样子,很美丽。那是一直懦弱生存下去的我身上不曾有过的姿态。”

 

 

“你......敢情那时你一直在看着!都不说帮帮我!”黄仁俊用力拍了他一下。

 

 

罗渽民吃痛一声捂住,“我有啊,后来我叫了老师过来。”

 

 

黄仁俊愣住了,那时他还想如果再不来人,自己怕是要死了,后来因为流了太多血晕过去了,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 

 

“等下!”黄仁俊像想起来什么,噔噔噔跑回屋里,罗渽民也跟着跑过去,黄仁俊蹲在那里翻来翻去。

 

 

“你在找什么?”

 

 

罗渽民探过头去瞧,黄仁俊猛地转过身,“这个是你的吗?”手里赫然拿着一条手帕。

 

 

“你......你怎么......”

 

 

“后来我在医院醒过来,医生说我来的时候就包着这个,说还好伤口处理得很好才没有感染。”

 

 

黄仁俊看着手帕,眼睛亮晶晶的,又说:“想着要及时还给人家啊,所以一直留着呢。”

 

 

“别还了,他说送给你了。”

 

 

黄仁俊又笑得露出虎牙,“原来我被你救了这么多次啊......”

 

 

黄仁俊的脸被捧起来,脸颊把嘴巴挤得撅起来,“我刚刚还没有说完,后来见了那人美丽的姿态,我就茶不思饭不想,也想变成他的样子,与命运搏一搏,再后来他倒在我家门口,就控制不住地把他捡回家了。之后这个人还给我做好吃的,做噩梦时哄我睡觉,把我画在作品里,我消失之后还仍然相信我,还一个人跑到首尔来找我。”

 

 

“你就是我的糖罐子,仁俊存在的本身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救赎,虽然之前过得很苦,但遇到你就变甜了。”

 

 

“有没有想过我们以后怎么办?你继母......”

 

 

“我这次回来确实是她的意思,那天刚出了考场就被人带走了,我父亲和我哥哥都去世了,她没办法才把我带回来继承遗产。我做什么都被她控制着,之前也是托朋友给你邮东西,好让你安心。”

 

 

“那今天你在酒店闹出这么大乱子,她知道了怎么办?”

 

 

“今天的事我会找理由搪塞过去。”让她知道仁俊在这里就麻烦了,但仁俊好像不知道他今天顶替的钟辰乐是个了不得的人。

 

 

罗渽民忽然意识到,自己的宝贝被人发现了,当黄仁俊愿意走向这个世界,拥有着这样内心的他会吸引所有人的目光。

 

 

“时间不早了,如果我再不回去,我继母会怀疑。”罗渽民落了个吻在黄仁俊的额头上。“真不想离开你。”

 

 

“快回去吧,有时间再过来。”

 

 

送走了罗渽民,黄仁俊靠在门上心脏跳个不停,这时背后的门又剧烈的响起来,黄仁俊以为罗渽民落了东西。开门,竟然一个人都没有,左右看看也不见人影,低头发现门前的地上积了厚厚的一层雪,上面用手指划出的几个字。

 

 

我喜欢你。

 

 




评论(6)

热度(54)